解决Exchange无法通过OWA修改初始密码的问题

今天,公司同事发现,为使用MAC的童鞋开通的账号,在某些电脑上无法使用初始密码登录Exchange OWA修改初始密码

软件平台: Windows 2012 x64  + Windows 2008 R2 x64 + Exchange 2010 集群
硬件平台: DELL R820 x 4

 

同事提及的故障是,为新来的同事建立了域账户,但是在部分电脑上无法登录Exchange OWA,提示“您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不正确”,如下图

 

我在域控上建立了一个测试账户,并设置完邮箱后测试登录一切正常。后来测试发现,一旦在域控制器上创建账户的时候,勾选了“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的复选框,则会出现部分电脑上登录不正常的问题。

 

在某些电脑上无法使用初始密码登录OWA很可能不是全部服务节点都有这个问题,Exchange前端的传输服务器共2台,使用网络聚合功能聚合到一个虚拟IP上,当访问此IP时会随机交由2台传输服务器CAS1和CAS2中的一台处理请求,这个过程对用户来说是无法感知的。

那么就来测试,将浏览器中的地址由 https://mail.mydomain.me/owa/ 改为 https://cas1.mydomain.me/owa/ 测试登录正常,接着测试 https://cas2.mydomain.me/owa/ 果不其然提示“您输入的用户名或密码不正确”,百度了一下,找到这篇文章[求助]exchange 2010 登录提示用户名密码错误,经检查,cas1上确实存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control\services\MSExchange OWA\ChangeExpiredPasswordEnabled的注册表对象,而在cas2上不存在。

 

手动补上该注册表对象,并将其赋值为1后,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iisreset以使其应用更改。这边有个窍门,改完注册表后立即运行iisreset后故障可能仍未消除,似乎注册表修改后要过一段时间在运行iisreset才会使变更生效,笔者不断尝试iisreset,大约在3分钟后配置生效了,建议大家改完注册表,过5分钟再尝试iisreset来重置web前端,如果故障依旧,过1分钟再试。

 

新建测试账号,勾选“用户下次登录时需更改密码”复选框,测试 https://cas2.mydomain.me/owa/ ,跳出密码变更界面,至此故障解决。

 


  请注意,本站的所有文章均要求阁下在转载时注明出处和原作者,阁下转载本站文章即表示阁下同意并遵守此规程,除非特别注明转载出处,否则文章即为其发布者所著。本站及文章作者保留文章的著作权并有权在阁下违反上述规程时予以追究。

本文链接地址: 解决Exchange无法通过OWA修改初始密码的问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