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华硕固件支持128M内存

        前段时间入手了优酷路由宝,88元的价格能够拿到内置TF卡且带USB的路由本身是一件比较划算的事,更何况是32M ROM和128M RAM的路由(当然,是ralink平台的,如果是Atheros平台的就更好了),不过官方固件实在不给力,路由基本功能QOS、防火墙、端口映射一样都没有,至于赚钱功能在内网形同虚设,占用了大量的带宽却几乎挣不到钱。家里已经有了WDR7500,路由宝赚不到钱就实在是没什么用,那么就来玩玩固件好了。时下路由宝能使用的固件除去非稳定版的官方OPENWRT之外,无非是pandorabox和华硕的asuswrt固件。不过如果你从华硕官网下载了N14U的固件刷入后却会惊讶发现——内存变成了64M! 其实早就有人发过修改版的华硕固件——支持128M内存,那么要如何修改才能使华硕的固件支持128M内存呢,请看本文!

软件平台:AsusWRT
硬件平台:Mediatek MT7620A

Ubuntu 14.04.1LTS-2015-05-18-19-37-23

其实修改十分简单,只打开源代码的release/srtc-rt/target.mak文件,找到自己需要的型号(例如RT-N14U),将其定义区段中的 DRAM=64M 改为 DRAM=128M ,随后编译即可。编译非常简单,跟随README.TXT文件中的描述即可。我在编译中唯一碰到的问题是在编译ndisc6的时候,其源码使用automake1.11生成,而笔者的UBUNTU系统中则是1.14版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只需修改ndisc6源代码下的Makefile.am和Makefile.in即可,将这2个文件中的

AUTOMAKE_OPTIONS = \
1.11 \

替换成你的版本即可。编译完成后生成的镜像存放在release/src-ra-mt7620文件夹中。

 


  请注意,本站的所有文章均要求阁下在转载时注明出处和原作者,阁下转载本站文章即表示阁下同意并遵守此规程,除非特别注明转载出处,否则文章即为其发布者所著。本站及文章作者保留文章的著作权并有权在阁下违反上述规程时予以追究。

本文链接地址: 使华硕固件支持128M内存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